2007/11/20

Time Machine 初體驗

為了做 TOY Machine Architecture 的桌布,用 Illustrator 開 Princeton 的投影片抓向量圖,改到一半不小心順手按了 Command-S,原始檔案就毀了 XD。當然可以再從 cyy 的網頁上抓一份下來,不過不利用這個機會玩一下 TIme Machine 就太可惜了 XD。進入課程資料夾,按下 Dock 上的 Time Machine,從右邊的時間軸選一個時間點,把當時的檔案選起來,按下回復 — 檔案就飛躍時空回到現在了!不得不說視覺效果相當好 XD。(Apple 官方網站以前有動畫,現在我只找得到截圖,可參考 XD。)另外快速預覽功能也可以在 Time Machine 裡面使用,相當方便 XD。最後關於吃硬碟的問題,Time Machine 的設定面板上說

Time Machine 保留

  • 過去 24 小時的每小時備份
  • 過去一個月的每日備份
  • 每週進行備份直到備份磁碟已滿

PB 第一次完成備份是在今天 12:50 AM,硬碟現在用量是 55.34 GB,而備份硬碟只用掉 43.35 GB。會滿得多快還要再觀察幾天 XD。

--
上面是 TOY Architecture 的桌布 XD。


剛剛又備份了一次,13.7 MB。

--
所以硬碟應該不會吃太兇?XD


Wikipedia 上有影片的連結 XD。

--
不過正式版的效果有多一點點 XD。

Labels:

Blogger yen311/21/2007 1:52 am 說:

你真的不考慮換個桌面? 那個桌面好亮XD

 
Blogger Josh Ko11/21/2007 2:58 am 說:

這樣才有 Leopard 的感覺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