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Vista 備份新方案

為了讓 PB 能從外接硬碟開機,我把外接硬碟全部改成 Mac 的分割表和檔案系統,在 Vista 上面就用 MacDrive 存取。但是 Vista 內建的備份系統就無法運作了,因為每次把外接硬碟接上,它都會以為是和先前不同的硬碟,不能執行復原或定時備份。再加上 Vista 有自己儲存備份的格式,也沒辦法自己把備份檔案拿出來。為此我在網路上搜尋免費的備份軟體,但搜尋了一陣都沒有收穫。後來靈機一動上 SourceForge 找 "backup",果然有不少。選了一個 rank 最高的 Areca Backup,還真不錯,我需要的功能都找得到。現在問題只剩下 MacDrive 不太穩定,有時候會讓 Vista 直接螢幕轉藍 core dump,其餘都很好 XD。

至於 PB 上面的 Time Machine,我一定要讚嘆一下:Time Machine 對於一般使用者實在是完美的無痛備份方案!整個系統好用到我三不五時就會想按一下 Time Machine 隨便翻翻以前的檔案 XD。

--
微軟這樣不行哪 XD。

Labels:

Blogger yen312/18/2007 12:52 am 說:

事實上我絕大部分的工作(除了Mac做不來的)都會在筆電上做,就算Windows做完了,我也會馬上傳到筆電上,再使用Time Machine XD

好吧,我承認我比較懶XD

 
Anonymous Anonymous12/18/2007 4:52 am 說:

這...一個靠市佔率吃飯

一個靠fans吃飯

不如說要是Apple作的像Microsoft一樣 那才真的不行阿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