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Going to UK?

scm 老師二月中要到英國參加 DTP 2008,順便會去拜訪 Oxford 的朋友、參加他們的 meeting,問我有沒有興趣一塊去。

好吧,以上是故作鎮定的描述。接到信的真正反應是這樣的(還是過濾掉一些太誇張的用詞,驚嘆號盡量減省,也不用特大鮮紅字型和 all-capital words XD):不會吧!真的還假的!跟 scm 老師去 UK 參加 dependently-typed programming 的 workshop!這怎麼可能!而且還會去 Oxford!還要參加他們的 meeting!Richard Bird!Jeremy Gibbons!簡直太誇張了!不去就瘋了啊!(看到 scm 老師提的幾個主要困難:)錢是 trivial 嘛!役男…等一下查一下,應該沒差吧!開學…第一週是準備週嘛,找人幫忙錄音啊!不不不,你要冷靜一點,理性地思考…(以上全段重複數次 XD。)

等到理性真的回來了,才覺得那些困難的確有些困難,雖然應該都可以解掉。錢其實不是 trivial 而是 totally non-trivial,例如 DTP workshop 的註冊費是 200 英鎊,我轉一下匯率就被嚇到了 XD,還有機票住宿什麼的加一加,難怪教授們買高貴電子產品都不會手軟 XD。衝到開學首週的話,就得到處拜託同學幫忙,看是要錄音點名加簽還是拿選課單,當然自己能先處理掉的事情就先處理掉。簽證和役男出境的手續(其實連帶包括出國的一切雜務)我是漫無頭緒,不知從何下手,而且還要盡快辦好!(不過看一下役男出境辦法之類的東西,似乎是不會遇到多大阻礙。)

其實寫這篇是因為剛剛在床上突然想到就興奮起來,然後有點擔心,不知道老師有沒有收到回信,所以寫一篇讓 scm 老師看,預防萬一 XD。

--
因為會遇到一大堆的 squiggolists,現在看起 category theory 特別有動力 XD。

Labels:

Blogger yen31/27/2008 9:41 am 說:

我想說你什麼時候那麼鎮定了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