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Case by Case

第二天的行程是到 Oxford Brooks University 的 Turing Building 找 Richard Bird 的另一個學生 Sharon Curtis,scm 老師想為 maximum segment density 用的那種特殊的 monotonicity condition 找另一個例子。基本上我就全程坐在旁邊見習 XD。我們選上 paragraph formatting 的一個變異版 "newspaper formatting":給一串單字,要把它們排成多欄,每行一字(先做簡單一點的 XD),欄寬可變,頁寬有上限,目標是讓頁長愈短愈好。我們就開始做 brute-force search,到了中間我們得到四個參數(維度),決定來作點 case-by-case analysis。真是太痛苦了 XD。分析到一半要吃中餐,Sharon 一路上嚷嚷著 "4 dimensions!"(Sharon 感覺上是很亢奮的人 XD。)但真的很有意思,下午分析結束時,我們得到一組很對稱的條件,感覺上就是有什麼東西在裡面。不過到這裡的時候,老師們發現好像用一般的 monotonicity condition 就可以解這個問題,不需要用特殊的那種,可是試著把問題變難一點又太難了。最後討論完未來的走向,就搭車回市中心。scm 老師的朋友本來要請我們吃他的學院的正式晚餐(high table),可是因為某種原因沒訂到,所以就改在他家吃四菜一湯,自己煮的!(scm 老師被朋友爆一堆料,威嚴盡失 XD。)

(部份)心得:我的日常英文要加油了 XD。討論技術的時候,我聽大概都沒什麼問題,可是閒聊的時候就聽不太懂(除非聊到 CS 相關 XD)。而且不管是哪一種英文,我都得多用力去解析。(雖然勉強可以說是情有可原吧 XD。)中午那一餐的分量剛好可以塞進我的肚子裡,再多一點點就不行了 XD。然後英國的食物其實沒那麼差啦 XD。

今天要到 Oxford computing lab(Oxford 的 CS department)參加 AoP meeting,就是有 Richard Bird 的那一個!我們要提早一點出門,看能不能買到《Introduction to Functional Programming using Haskell》給 Richard 簽名 XD。

--
It's both good and bad to feel unbounded again. XD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