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失常

不知道是不是改成英文授課的關係,scm 老師講話的 entropy(這邊當然是非正式地用嘍,我心裡的意思是「平均傳達出來的資訊量」)比起去年下降了一截。而且這次課又是(在份量和難度上的)重頭戲 fold-fusion theorem 和 unfold, hylomorphism 等「科普常識」,看著一張張精彩的投影片輕輕地帶過,我在台下都快叫出來了 XD。

不過課後我還是殘忍地把 scm 老師拖住,討論如何詮釋新的 monotonicity。現在好像又說得更通了,可以邊開始找例子啦。

--
還是因為 Neil Jones 的緣故?XD

Labels:

Anonymous Anonymous7/07/2008 1:39 pm 說:

entropy 不是越高越沒資訊嗎?

前面好像今天講到後面的時候突然亂掉了。一下子不知道怎麼解釋清楚。Neil Jones 在下面好像也有關係耶。講到重點的時候突然想,哇,行家坐在下面,就覺得講得很心虛。

 
Blogger Josh Ko7/07/2008 2:08 pm 說:

不過坐我旁邊的說他還聽得懂啦 XD。

我發現我也突然亂掉了,不知道該怎麼詮釋 (information) entropy XD。

 
Blogger Josh Ko7/07/2008 2:20 pm 說:

我心裡想的好像是一個資訊源(random variable)的 entropy,可以看成「把資訊流壓縮到極致時平均需要的符號量」。現在一下子解釋得通一下子解釋不通,以後還是不要亂用概念比較好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