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禮物

如果有人想送我禮物的話,我現在最想要的是可以輕鬆舒服地閱讀 PDF 的電子閱讀器 XD。

--
我樂意在螢幕上看論文,可是看久了真的會累…


看來只有 iRex 的產品符合要求,主要是螢幕夠大。我目前著眼於 iRex iLiad Book Edition,價錢是唯一令人卻步的因素(雖然這已經是最低階的版本了)…

--
一如往常?XD

Labels:

Blogger yen32/18/2009 3:14 pm 說:

送一包A4紙和碳粉夾XD

 
Blogger Josh Ko2/18/2009 4:46 pm 說:

1. 隨著 paper 攝取量增大,全部印出來很浪費 XD。
2. 如果看的是很厚的 paper(如 thesis)或甚至是書,那就更不可能全部印出來了 XD。

 
Blogger yen32/19/2009 4:23 am 說:

這個時候,你就需要開箱文參考一下

其實怎麼看電子書也一直是我很大的問題,後來想想...算了,勉強看吧XD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1&t=938770&m=f

 
Blogger yen32/19/2009 4:27 am 說:

其實大螢幕也可以有效解決這個問題,現在24吋螢幕其實蠻便宜的,不然你也可以直接衝30吋XD

 
Blogger Josh Ko2/19/2009 6:12 am 說:

追根究底還是顯示技術的問題吧,LCD 螢幕看久了總是不舒服,字放再大也沒用。我都是把 \textwidth 調成整個螢幕寬,前一陣子還試過反白,但耐久度還是遠遠落後紙張 XD。

Mobile01 這篇〈電子書 Sony Reader PRS-505〉有討論買電子書的理由,包括筆電在這種用途上的缺點。

 
Blogger Unknown2/19/2009 8:27 am 說:

跟 Josh 同感,大尺寸的螢幕看久其實比較累,即使是霧面鍍膜也是一樣 ...

 
Blogger Thundermyth O.2/28/2009 4:14 am 說:

生日快樂呀~! (選了個好日子回應 XD)

在電腦上閱讀文件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我想這是主動光源的先天限制吧… 。唯一可以改善的方式就是讓背光與環境亮度差不多,可以些許提高耐久度 XD

至於要價兩萬的reader,如果真的是重度需求的話應該也不算貴,隨便一台中階的24" LCD也差不多是這個價,不過對學生來說只要花錢就很貴 XD

 
Blogger Josh Ko3/03/2009 3:45 pm 說:

謝謝祝賀和補充意見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