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今日應科長指示把座位讓給新進的臨時人員,坐到對面。早上開了四家便當加飲料,又遇上網路不穩,收的錢全部混成一團沒時間整理,都已經開始人工統計便當個數了,幸好最後一刻網路復活,而且錢數很神奇地都吻合。只能感謝大家都很幫忙,才沒出差錯 :)。

下午繼續讀 Munkres。複習一下先前一些沒看仔細的部份之後,開始進攻 Tychonoff 定理,結果被一個(應該很小的)關鍵卡得死死的。Munkres 要證明「滿足 finite intersection property 的 collection of closed sets 之交集非空」這個 compactness 的等價條件成立,可是他卻說只要證明「滿足 finite intersection property 的 collection of subsetsclosures 交集非空」就行了。今天下午怎麼看都看不通,只好到出納組拿公文袋透透氣,恰好被他們請吃一大塊蛋糕 XD,可惜回來後還是想不出來。如果有人願意點撥一下我會很感激…

結果下班吃完晚餐回到宿舍就直接攤在地上一動也不能動,撐了一首 Scherzo No. 2 和 Ballade No. 1 之後受不了,把音樂關掉繼續躺在地上昏睡到七點出頭。洗個澡把晾好的衣服歸位就來睡算了…

--
所以鍛鍊體力確實非常重要!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