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返中興

今早五點突然醒來,整理一下行李出門,六點十五分在中研院站搭上 270,從南港捷運站到台北車站,抵達時才六點五十分。我原本預計搭八點那一班,但當下一看時間其實搭得上七點的車,腳步加快拿著退伍前跟蔡專員買的回數票去劃位然後上車,正好來得及。九點四十分就到中興站,陽光普照卻又不會悶熱,綠樹遠山矮房一片柔和色彩,中興才是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哪!

和琦皓打聲招呼,先到樓上看喵咪。喵咪現在獨佔一整間房間,但覺得她變得有點憔悴,晚上和她玩的時候才比較好一點。進房時她過來撒嬌了好一陣子,雖然我不確定她是認出我還是只是想吃飯 XD。

先進辦公室和社發科千莉視察聊了一下,然後在佈置出乎意料地典雅的「黃金綠葉」用完簡餐,今天讓我提早南下的行程是琦皓發現的「玩藝光年 ─ 2010 玩具工藝特展」。我們先在生活工藝館參觀了好一陣子。展覽本身倒沒花太多時間,主要都耗在「魯班鎖」上:兩個人坐在地上搬弄六根長約一公尺的木柱一個小時,試圖把它們組成牢固無隙的立體,但最後只能投降,從紀念品店買一個袖珍版回來研究。(而且看了解答還是一頭霧水!)

回辦公室,蔡專員和慧婷已經進來了,也遇到副座。副座問我的〈畢業論文〉是不是有點抱怨意味,我連忙澄清只是把我的感想列寫出來而已,沒有什麼潛台詞。很快就接到樞紐分析表的略微變化應用問題,相信明天可以在辦公室解決 XD。

晚上和琦皓一同受蔡專員和她先生招待傳頌已久的無骨鵝肉,被餵得飽飽的。在宿舍洗完澡,離開浴室走上長廊,再次體會到「戶戶透出亮光」予人的滿足感,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原先住的 207 房已經有別人進駐了。琦皓的房間在熱的那一側,但現在窗戶偶爾滲進沁涼夜意,仍然相當舒適。

--
明天就進辦公室看會計處的大家。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