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感謝挫折 :)

Hi, Josh :

上星期剛結束 10 個大學的演講回來,從南到北。主要談的是輕鬆話題,非關技術。其中在心性修練上,我告訴同學們:"少年得志大不幸"。

人生不可能事事順遂,所以挫折在你還可以調整、還有能力承擔的時候,早些到來,是比較好的。沒有人會刻意追求挫折,所以如果一帆風順,我要恭喜你。這裡要勉勵你的是,當挫折到來,我們想想這些很棒的話,這些前人很棒的經驗,這樣就會生出健康的心態和抖擻的精神。心性的力量很大很大,而我們首先要有一個健康的心態。

這就是我要勉勵你的:感謝挫折。

將來你進入好大學,還會遇到來自全國最精英的年輕人一起競爭,還會遇上許多挫折。但是只要保持正面的、向上的心態,一切阻力都反而會成為動力。

--
侯 Sir 寫的 :)。


不過我還是覺得不要歹戲拖棚了,反正準備都做好了,快直接定案吧 XD。

--
還能糟過現在情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