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不要口出狂言

以下是金次在 3/23 的有感而發,先聽寫下來備查 XD。

我聽一個朋友說,有同學在網路上留言,說:「陳金次老師說,數學的真理不因時空而轉變,我對你的愛也不因時空而轉變」。(全班大笑 XD)古人說路遙知馬力,世間很難看到有這種不因時空而轉變的愛,男女之間的愛。不要口出狂言,這很難的事情啊。那是要有條件:在你年輕貌美的情況下,我對你的愛「存在」。(全班大笑 XD)他年老了、醜了,你還愛他嗎?難啊難,真難啊。不要說年老,有一天他生病了、憔悴了,你愛他嗎?愛不因時空而轉變,那個已經是超凡入聖,平常人做不到,很難,很難。我也做不到。你能夠像我那個師母一樣,憂慮她先生退休之後人生怎麼過,能夠憂慮到掉下兩顆眼淚,那已經是世間很美好的愛,那種愛才可能昇華,不因時空而轉變。平常的愛都談不上愛,都是一種慾。平常世間這種愛,只不過是荷爾蒙的分泌而已(全班大笑 XD),談不上昇華。

最後兩句單刀直入 XD。

--
等高微考完再把印象裡可找到的金次有感橋段全部弄出來 XD。

Labels:

Blogger Fall4/11/2007 3:14 pm 說:

愛情,看人吧~

不過應該沒這麼難堪XD

 
Blogger yen34/11/2007 5:32 pm 說:

世上一般人的愛情就是那麼難堪
所以現在的我也在學習:)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