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Finale

finale
noun
the last part of a piece of music, a performance, or a public event, esp. when particularly dramatic or exciting
--- Oxford American Dictionaries

數位電子學也考完了,所以我可以放心地說:資訊系的期末考都出得很簡單 XD。數位電子學期末考 A4 大抄,我只寫了 MOSFET 在 triode region 及 saturation region 下的 drain current 公式和 inverter 各種電壓定義的示意圖,不多不少,都派上用場,也不需要多抄其他的東西 XD。在 ptt2 上看到有人給數位電子學助教零分,我也想給其中一位助教零分,因為這位助教負責我的補考,昨天卻沒到,也無法連絡,最後還是實驗室的學長從他座位搜出考卷,此時我已經等候超過一小時了 XD。

下午下起暴雨,我於是必須在保持左手乾燥的條件下從宿舍走到哲學系 ─ a tough job!走了三十分鐘才到 XD。當然也要在此感謝 Poisson 的親戚和為晋,幫了非常大的忙。

然後就回家了。在火車上聽到 Tchaikovsky's Piano Concerto No. 1 Mov. 3 接近終奏的一段(ext-link)時特別有感覺,終於把期末的這齣劇演完了 XD。回到家試著解傲少的 take-home final problem(這篇 blog 今天才寫出來,就是這題害的 XD),還滿有趣,可惜他們的死線就在今日,大概沒辦法循正規的途徑做出來 XD。

試彈一下,發現一手也可以勉強把 Debussy 的月光(Clair de Lune)前幾小節彈出來 XD。

休息幾天後,就是 FLOLAC 了!特別演講的講者與題目前幾天已經公佈,有 incompleteness theorems!看看這次能了解多少 XD。然後穆信成老師的 program derivation 已經把 slides & handout 放上了!我邊看邊發抖,想著「天啊,要是我沒去不就瘋了」XD。希望屆時一切順利。

--
這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嗎?XD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