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地震…

剛剛有個不小的地震。足夠老的中部人被九二一大地震一搖,現在應該都還心有餘悸,對地震特別敏感。當是我還只是國中一年級,88 年 9 月 20 日的連絡簿日記上這麼寫:

九月二十一日的凌晨,我醒過來時,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我想,真是的,原來是地震。但是,卻越搖越大,我嚇的把頭藏在枕頭下。就在地震的同時,電停了,四處是一片黑漆漆,爸媽來找我才讓我安心一點,之後聽廣播才知道,這次地震災情慘重,真可怕。

導師評語:台灣的浩劫。

那晚不敢待在屋子裡,爸爸手拉鍊條打開電動捲門,把車子開到空地,一家人就睡在車子上。連絡簿的下一個日期就到了 9 月 30 日。之後 10 月 22 日又有一波大地震,我當天的日記:

今天第三節時發生了大地震。本來大家只說,有地震,但大家都以為是集集大地震的餘震,沒想到搖得越來越厲害,連窗戶都開始發出響聲,這時全班很多人都躲到桌子底下,最後減弱時才出來。之後也發生多次餘震。我覺得台灣大概快被震裂了。

導師評語:台灣人也快被震得精神分裂了。

這次我正好在高大的視聽櫃前,要拿裡面的考卷解答出來(我是掌管視聽櫃鑰匙的人),當時只覺得電視就要壓到身上了。印象如此鮮明,可見驚嚇之深。

我們都預測 11 月 23 日還有一次,幸好沒說中。

--
總之太恐怖了。

Labels:

Blogger yen39/07/2007 2:56 am 說:

你怎麼會寫那麼生活化的東西XD

我記得我的921是被人叫醒的XD

 
Anonymous Anonymous9/07/2007 1:03 pm 說:

ㄎㄎ 我從來沒有在睡覺的時候被地震吵醒...

 
Anonymous Anonymous9/07/2007 3:50 pm 說:

921 orz

印象很深orz
還蠻可怕的

不過我印象中
我那時候寫了一篇文章去投稿
好像還賺了一點稿費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