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Algebraic Information Systems

讀資訊系統工程的東西讀了幾年,大部分人應該都已經發現其中類似的情境、原則、解法很多,一副很適合用代數方法 1 去統合的樣子。我可以想像前述的情境、原則、解法就分別對應到代數系統的假設、定理、和概念定義,然後 Fundamental Theorem of Software Engineering 2 在這個代數系統內就真的成為一個基本定理(after reformulation, of course)。有志之士可以試試看這條進路,當然必須冒著被後世所有資訊系學生在期考時痛罵的風險 XD。

註:

  1. 我會在大三上回顧裡面很簡單地描述 squiggolists 把代數方法運用在 algorithm design 上面的成果,覺得代數和編程沒什麼關係的人屆時可以看看。
  2. 順帶一提,FTSE 這篇 blog 很有趣,例如可以看到那時候我已經察覺到 Curry-Howard isomorphism 了。屆時可以和回顧對照一下。

--
衷心希望我可以修到代數導論(i.e., 不要延畢)XD。

Labels:

Blogger yen31/15/2008 11:43 am 說:

最後一句話對我很大的殺傷力XD

 
Anonymous Anonymous1/16/2008 8:46 am 說:

記得漢之雲出很久了....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