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End of Phase III

今天早上又到簽證中心,這次是辦我自己的簽證。果如 scm 老師所預告,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只要把資料一古腦兒丟過去,回答一些問題,繳錢辦手續,不知不覺就辦完了。沒問題的話,第三階段就此結束,接著是行前準備的第四階段。

隨便記一點對話:

  • 「我是跟一個老師一起去的。」「喔,所以他也要辦簽證嗎?」「嗯,他昨天來辦過了。」「喔,(欲言又止)…沒事沒事。」(過一會)「你的老師是不是頭髮中間有點紅紅的、旁邊短短白白的?」「喔,對對對!」「喔,那我昨天有看到他,他有說要帶一個學生去。」「(哈!這樣一切都說得通了吧!老師的髮型退化這麼多,特徵都還這麼明顯 XD。)」
  • (看到 DTP 首頁)「對對,就是這張!」
  • (拿著螢光筆在 DTP 首頁上搜尋。)「欸…我在最後一個。」「咦,你怎麼知道我在找這個?內行喔!」「XD」
  • 「你有要上台發表嗎?還是只是去聽?」「欸…其實我不知道耶。說不定臨時就叫我上去講 XD。(scm 老師應該沒那麼狠吧…)」
  • 「麻煩坐到後面那張椅子,我們拍個照。」(喀嚓)「欸…再一次,眼睛剛好閉上。」(喀嚓)「…再一次 XD。」(喀嚓)「嗯…眼鏡拿掉好了,好像有點反光。」「(呃啊,應該是太髒吧,我忘了擦 XD。)」(喀嚓)「好了!」

然後看起來我辦商務簽證很奇怪,小姐就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高階的人問,後者說沒錯。之後兩個人交流一段火星話,我的資料袋裡就多了一張 A4 紙,上面用螢光筆寫著大大的 "refer to Anna",看起來很像某種密語 XD。同時也有一些暗中的活動進行,例如 scm 老師的名字被抄在一張便條紙上送到某處。(被通緝了?!)接下來那張 "refer to Anna" 各處小姐都只看了一下就塞回原位,我猜這個 message 不是給她們的 XD。(這叫做 chain of responsibility 吧?好久沒看 design patterns 了 XD。)中間因為我得打電話問 scm 老師能不能幫我領護照,小姐就把資料袋先收在她旁邊,讓我出去打電話。這個處置方式從 maintenance of invariants 的角度看完全正確,免得我出去打電話的時候把資料弄丟或偷偷改掉,回來又得全部檢查一次 XD。

明天下午和北方香坐火車回家,所以今晚和明早要把房間收拾好、帶些衣服回去。

--
先睡一下 XD。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