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聽完鄧泰山的鋼琴獨奏會了!這次(幸好)沒像上次 Tchaikovsky 悲愴交響曲那樣震撼,所以一切音樂會相關心得都留到正式的那一份 XD。

順便買下焦元溥寫的《遊藝黑白》,是多位世界級鋼琴家的訪談錄。看了之後再次覺得自己實在是非常平常的平凡人 XD。不時就會懷疑一下自己是努力不夠還是天分不夠,雖然我又覺得「能不能努力」一部份也是種天分。(當然最後做出的結論總是「努力不夠」,不然就走不下去了 XD。)

翻過《遊藝黑白》的具體小啟示倒已經有一個:要仔細讀譜!我目前最能聽出端倪的(大)曲子大概是 Chopin's Piano Concerto No. 1,而那顯然是因為我自己試彈過、揣摩過樂譜的關係。我之前不算真正意識到這一點,雖然會把喜歡的譜買回來,但很少仔細研究過。以後可以朝這個方向努力 XD。

--
和古典音樂不熟的人也很建議翻翻《遊藝黑白》,有一些「共通」的部分很值得參考。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