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全自動 SSH

今天才知道 ssh 可以藉著設定 authorized_keys 搭配 OS X 的鑰匙圈而不用密碼登入,如此一來拉進 scm 老師電腦上的 darcs repository 就不用打(至少)六次密碼了 XD。系上工作站也行得通,而且因為從每一部伺服器存取的檔案都是同一份(是用 NFS 嗎?),所以只要設定一次就能無痛登入所有伺服器。完美!

--
以前打那些密碼到底是為了什麼呢?XD

Labels:

Blogger yen39/06/2008 5:48 pm 說:

該是寫教學的時候到了

 
Blogger Arrakeen9/07/2008 4:49 am 說:

很方便,不過也很危險就是了。

 
Blogger Josh Ko9/07/2008 6:44 am 說:

1. 因為網路上教學很多,我就不多費力氣了 XD。

2. 我覺得危險程度是還好啦,因為只有一部電腦有 private key,所以問題可視為重整(reduce)到「保護好這部電腦」。即便不小心掉了電腦,趕快把所有伺服器上 authorized_keys 裡面的對應條目拿掉就行了。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