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Symposium revisited

應國中同學之邀,今天晚上在視聽小劇場觀賞外文系公演。因為他是編劇,我得以提早入場並坐在前排位子上。開場很快就吸引我的注意:因為上學期西洋哲學史分組閱讀,我們這組分配到的是 Plato 對話錄的 Symposium & Republic 幾個小節,而我個人負責的橋段是「Love (Eros) 為什麼不美好」的論證,其中為了描述 Love 的特性,Socrates 轉述一段 Love 的身世。正好這段就被演出來了!讓人不注意都難 XD。開場之後是一段段驚心動魄(?!)的故事,雖然摻了一些輕鬆成份,但舞台上不斷出現的悲劇畫面總讓人心情嚴肅。苑老師總是一再強調希臘人只有四種東西不能具體化(時間、空間、虛無、"lectum"),換言之幾乎所有事情都可以具體化,搭配演員足夠的力度,這種觀點很成功地呈現在舞台上。

至於我的「畢業公演」是在下週三。很可惜的是,內容不太推薦非相關背景的來聽 XD。

--
願意來的話當然還是歡迎 XD。

Labels:

Blogger yen35/22/2009 3:21 am 說:

我會到喔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