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再上台北

週四中午告假北上,趕赴 20X10 CHOPIN 蕭邦音樂節的第一場 Alexandre Tharaud 演奏會。上半場是圓舞曲選輯,下半場以巴哈義大利協奏曲開場,然後回到蕭邦的馬厝卡舞曲和第一號敘事曲,第一首安可曲竟然(果然)又是降 E 大調夜曲 Op. 9 No. 2。第一首讓我感到驚艷的 Mazurka 是 Op. 17 No. 4,因此早想買張 CD,但先前又一直找不到多人一致推薦的傅聰版本。週四晚上再次聽到它,回家一找,傅聰新錄的版本已經發行了,馬上買下來。Tharaud 圓舞曲的亮麗色彩也讓我很喜歡,圓舞曲算是我比較不熟的一塊,所以順便買下 Tharaud 的錄音。免不了得找譜來臨摹一番,Mazurka 果然難彈,彈沒幾句就先放棄,轉向相較之下單純一些的圓舞曲 Op. 69 No. 1

--
聽音樂會對發展新的樂思和焦點很有幫助 XD。然後今天是 FLOLAC '10 倒數一百天!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