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面試

剛才 8pm 在 Skype 上和 Jeremy Gibbons & Andrew Martin 面試。今晚突然有待退學長要請客,幸好有另一人也有事,正好兩個人一起提早走。六點多往餐廳路上 Jeremy 突然打電話來,因為太吵,雙方都聽不太懂對方在說什麼,最後終於聽出來是 Jeremy 算錯時間,兩小時後再相會。真正 interview 時就全部硬即興演出,而這顯然不是什麼好主意:我最近都很放鬆 (?) 在讀 bilinear forms/quadratic forms/inner product spaces,bidirectional programming 先丟一旁,所以問 proposal 相關問題時只能淺淺地摸一下;再來有問到替代役在做啥,我突然就開始講最長的一日工作內容,差點收不了尾;又問到為什麼你覺得你適合做研究,我猶豫了一陣不知道該單純陳述我對數學玩意的熱愛還是真的要從 Descartes 開始,最後還是覺得前者就很夠了。總之都給他東扯西扯又倒退嚕就對了啦(請試想電音三太子舞步)。最後要結束時他們說那邊聽我的聲音斷斷續續("keep losing your voice"),不知道真的是網路不穩還是我講話的方式對他們而言斷斷續續,總之我先不要再管這東西了。

--
還是讀線性代數輕鬆得多…「向量長度」這個 quadratic form 極化(polarised)之後就變成內積了耶!

Labels:

Blogger Airman Of Chunghua Wind2/14/2010 9:37 am 說:

學長,新年快樂呀!!!
祝學長出國順利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