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好像又完蛋了

心血來潮到 NTUCourse 板查離散數學陳建輝老師的評價,竟看到:

我覺得這門課好過是好過
但老師和助教的教學態度非常差
上課只會一直照著他投影片的內容唸下去
碰到投影片沒寫的 就說:這是個好問題 給同學當作習題好了
去問他 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完全學不到東西

以及

上課方面就是講投影片,講的很~~~慢~~~~,而且很少,上課內容完全不足以應付考試。還算是堪稱仔細與力求清楚;嗯,我說的是他「力求清楚」,可是我不覺得他真的把一些東西講的很清楚,在代數的部份還好,組合數學的部份也還ok,圖論就…不太能聽了,很多證明和定義,他都會想用自己的方式講給我們聽,然後還對教材的定義或證明發表他個人的一些批評,在我找出他的定義或證明的幾個錯之後,我圖論就再也不想聽他上課了。

另外這門課別稱離散與人生(好像很多課都會掛上人生),不得不說,他講的那些人生道理有些還滿有意思,甚至說的上是有用的,只是我還寧可他充實一下投影片的內容量,至少不要少課本太多嘛!

總而言之,離散數學的本身是很有趣,而且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陳教授嘛,我個人並不喜歡,但是教的真的很慢也許也是某些人喜歡的吧。

這…會不會太衰了點…。(電話先生的翻版?!)有推文曰:

→ showwind:老師的態度很差是真的.不過自學會學到很多
→ Engedi:需完全靠自學的話 就失去選這門課的意義了
→ Engedi:其實資訊系這種教授還挺多的...
推 twoWeek:醒醒吧..上大學就註定要自修了
→ twoWeek:不要再期待那些不會教書的教授了..^^b

如果真如上列評價所言,我大概又要發怒整學期 ─ 只不過這次是自己不熟的科目,恐怕無從發怒起。還有一段更讓我心寒:

推 Mr2:資工系的數學必修大都這樣
→ Mr2:還有用PowerPoint教數學的課
→ Mr2:btw 本系生想轉走大三就要趕快轉喔

不會吧…。不過,這學期另外兩門資訊系的數學課程(線性代數、自動機與形式語言)都是顏文明教授(顏老)開的,修過的人評價都不錯,希望還 OK。唉,離散數學靠自修(預習)吧。

--
至少還是有很多其他好課!:)

Blogger yen38/21/2006 3:06 am 說:

至少你還有好課可以上啦~這是真的,等到主修也是爛課的時候,你就知道有多痛苦了..orz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