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5

就等加簽

【哲學與人生】拿掉了,課表壓力瞬間下降許多,也使漂浮在空堂之海的課表板塊一分為三 XD。連續兩學期沒修到體育和通識,大三大四補回來,應該還好。最重要的是一些基礎課程一定要早點修完,愈早懂,可供發酵的時間就愈長。即便是最拿手的 C++/OOP,到了大一都還繼續發酵,OO 的整體概念甚至是到大一下才形成。

高中摸索、蛻變,而有初步的價值觀,上了大學愈來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甚至也知道、也想了解「別人在做什麼」。哲學系應該是我自己發現的,數學系的精神是聰明教給我的,生命科學系的奧妙是神指引的,國文系、歷史系、物理系是大一共同必修課的老師們介紹的。有了這些例子,我懂得無論當今評價如何,都應該看透每一科系的精神所在,戲劇系、音樂系、經濟系、政治系、森林系、醫學系、電機系…每個系都有自己的精神發源地。

【高等微積分】探索無窮的基本建構與處理方式,同時鍛鍊數學成熟度(mathematical maturity);【自動機與形式語言】所談的計算理論是 CS 的根本,連同直接衍生而出的【資料結構與演算法】,先前曾提過;【線性代數】探討向量空間與線性算子,詳細理路有待學習;【計算機組織與組合語言】是當代計算機的實作,是計算理論在實作方向的延伸,工程上組合語言是最佳化的殺手鐧之一;【離散數學】算是比較雜亂的一科,抽象代數、組合學、圖論等等各抽一點出來,類似速效結合錠吧;【公民教育】,經過最近的街頭活動,這門課之重要無需贅述,更何況這也是哲學的延伸;【倫理學】會是比較恐怖的課,人與人碰在一起時的變化與反應,一部份在此探討;【西洋哲學史】上學期的課看來是從希臘哲學開始,也就是西方哲學、科學的發源地。

上述猜測都可能再修正補充或被推翻,不然修課是幹嘛的?XD

--
又快到唱 "one day more" 的時候了。


選課單拿到了,把四門要加簽的課都填了上去。除了這四門以外,也別忘了星期二一早要搶琴房 XD。

  • 星期一:離散數學
  • 星期二:琴房
  • 星期三:高等微積分、自動機與形式語言
  • 星期四:西洋哲學史

--
25 學分,剛剛好。

Blogger yen39/15/2006 7:00 pm 說:

公民教育....還是從生活中實踐吧...

--
修課拿來睡覺用,自己要念卡重要

 
Blogger Fall9/16/2006 12:13 pm 說:

板塊漂移學說…

---
那…火山,海溝在哪裡?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