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Kindle DX

使用 Kindle DX 四天,整體上我很滿意,雖然有一些缺點我還是希望能夠改進 XD。

螢幕的尺寸可以接受。以預設的 LaTeX 版式來講,直立模式時,KDX 的 PDF viewer 會自動把內容放大到填滿整個螢幕,此時字體大小和印出來差不多。連(邊界特別裁過的)樂譜在直立模式下都不至於太小。本來看起來好像很有用的橫置模式反而沒什麼幫助,因為這時 KDX 會把頁寬設定為螢幕的高度,邊緣的留白都沒裁掉,也就沒有什麼放大效果。缺點是螢幕的背景(特別在燈光不足時)有點太灰了。然後不知道是 KDX 的 rendering 弄得不好還是實體解析度真的差 iRex DR1000S 一截,字很容易看得出有鋸齒,像 Computer Modern 這種比較細的字型就不非常適合在 KDX 上看(雖然還可以忍受),星期一看 DR1000S 的時候並沒注意到這種缺陷。

或許是因為 KDX 的介面比 DR1000S 簡單很多,操作起來比 DR1000S 愉快得多,雖然沒有資料夾管理功能真的不很方便 XD。KDX 看起來、握起來也比 DR1000S 舒服。Amazon 的原廠皮套外表雖然看起來確實有點廉價,可是和 KDX 配合得天衣無縫。很容易就可以把 KDX 裝進皮套或取下,不知道 Amazon 上某個 reviewer 說很難裝卸是什麼意思… 裝進皮套的 KDX 握在手上除了重一點以外很舒服,皮套還可以充當立架使用。

我已經套用兩個網路上的 hack,一個是改變 screen saver 圖片,一個是啟動 USB networking 和 telnetd & sshd,所以可以從 PB 連線進入 root shell。目前還不知道要怎麼透過 USB networking 讓 KDX 連上網路就是了。我也已經成功地在 Kindle store 上買了不少書,包括 Alice in Wonderland &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US$0.99,這是最貴的)、Pride and Prejudice(這本不用錢)、Shakespeare 全集、Jules Verne 全集、Mark Twain 全集、Charles Dickens 全集、Sherlock Holmes 全集(每一部全集都是 US$0.8),所以幾乎剛好花掉一張 5 塊錢的 gift card。Alice in Wonderland 已經看完了,其他進度最快的是 Around the World in Eighty Days 和 Sherlock Holmes XD。

--
Screen saver 當然是放勇者王啦!XD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