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Dual basis

IELTS 的 writing 字數已經可以寫到規定下限了,但字彙看起來不華麗,而且最嚴重的問題大概是速度不夠吧,目前好像還沒有一次在時限內完成。看來週六當天還滿需要運氣的…

Mac Lane & Birkhoff 那本 Algebra 真的寫得很好,除了鋪陳爽快、notation 挑得簡潔俐落以外,他們用比較接近 category theory 的觀點來講 group theory 和 linear algebra 等主題,氣味清新許多,雖然有時候我很懷疑這本為什麼定位成 undergraduate text XD。最近都在看 linear algebra 的相關章節,把 vector spaces & dual spaces (in particular bases & dual bases) 綁在一起看,效果奇佳。不過我還得再多花點力氣鑽一下才能獲得這種角度的直觀就是了。

--
之後大概就沒辦法留連在這種數學基礎上了吧,要回歸正業嘍。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