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樞紐分析表 Reprise

處理訂便當相關資料的樞紐分析表規模不斷擴充。每天早上我有一張「日期最大值表」讓我一眼看出哪些店家很久沒叫了,然後可以挑出幾間候選店家做「數量 - 時間圖」,根據時間上的分布模式和以往的訂量協助我決定要叫哪家。訂完便當後有張「付款表」列出各家便當的份數和總金額,必要時可以把細項列出來核對。發便當時則有張「總發放表」列出各科室訂的便當,依照訂購總數遞增排列,以及一張「會計處發放表」列出會計處裡每個人訂什麼便當,依照方便發放的順序排列。如果下午有訂飲料,總發放表還可以加一欄註明糖量和冰量。不過偶爾樞紐分析表還是無法滿足我的需求,下一階段(if any)似乎就要動用 SQL 了… XD

--
這種東西不知道退伍後能傳多久…

Labels:

Blogger Unknown12/10/2009 9:36 am 說:

您好:因為公司訂購便當資料很複雜,我最近想製作樞紐表統整,但又不知如何下手,無意間爬文到您的文章,不知道您是否可以指導我~謝謝您!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