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Ballade No. 4

上上週訂了一張 Zimerman 彈 Chopin & Schubert 的 DVD,我當然是衝著 Chopin 的 Scherzo No. 2 和四首 Ballades 買的,入手後很快把音軌擷取出來方便播放。之後大多是聽 Scherzo No. 2 和 Ballade No. 1,其他三首 Ballades 先偶爾聽一下。結果今天上班時 Ballade No. 4 一直浮現出來,我受不了只能讀一下早已準備在 KDX 裡面的樂譜稍稍解渴。雖然篤定練不起來,但看來不彈彈看是不行了。

晚上和同梯到草屯鎮上吃飯,然後逛一下書局,剛好瞄到教官的《我的資優班》。讀到中間的一篇〈片段〉最後,Ballade No. 4 一開頭那段極富蕭邦味的旋律竟然悄悄冒出來了 ─ 我的內心正與他們共鳴。最後我買下這本書啦。

或許我在等的,是能坐在我旁邊和我一起靜靜地聽著 Ballade No. 4,每一個起伏轉折我都知道他與我有同等深刻的感覺,因而真正理解我的人。

--
On the other hand, Sherlock Holmes said "whatever is emotional is opposed to that true cold reason which I place above all things". Is music or emotion distracting me from attaining something much more valuable?

Labels:

Anonymous Elroy9/07/2009 3:36 pm 說:

那個人絕對是Charlie

他每天都想著你喔^_<

 
Blogger Marvelous Pine9/08/2009 2:19 pm 說:

你可以跟陳錦源借,我送給他一本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