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Annihilators

回到 rank A = rank AT,Mac Lane & Birkhoff 證明時用到

dim S + dim (Annih S) = dim V
其中 S 是 finite-dimensional vector space V 的 subspace。關於 annihilators 其實有兩個更強的式子:
S* ≅ V* / Annih S
(V/S)* ≅ Annih S
對任一個同構式兩邊取 dim 都可以得到最先列出的維度式(要用到「V 同構於 V*」)。第二個同構式比較好理解:Annih S 的元素是那些把 S 銷為 0 的 morphisms,所以它們在 V 上的行為完全取決於它們在 V/S 上的行為(universal property of quotients)。第一個同構式就讓我很困擾,很難想像右邊是什麼東西。如果鑽一陣子鑽不出來,我就先用第二式繼續看 rank A = rank AT 嘍…

--
V 同構於 V*」的直覺好像也還不是很堅固…

Labels:

Blogger Airman Of Chunghua Wind11/09/2009 4:12 pm 說:

暈~最近要用研究所考試,也常看到這些東西 線代怨念ˋOˊ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