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柏拉圖式對話

再度覺得如 Weijin 所說單純享受前人做好的知識實在沒什麼不好。最近把火力投入 research proposal(的背景準備),才剛開始看的 bilinear forms 和 tensor products 就不得不先擱在一旁了,而那實在是很吸引人的主題。雖說 CS 發展還沒有數學成熟而相對容易造出新理論,但看著洪荒一片還是會怕呀。

不過今晚想把思路整理一下,看下一步怎麼走。打算借來學長的貓,營造柏拉圖式的對話氣氛 XD。

--
請三位老師寫 references 都很爽快地答應了 :D。(scm 老師根本就交出去了,超快…)

Labels:

Blogger Airman Of Chunghua Wind11/18/2009 3:24 pm 說:

啥時可以看到學長的柏拉圖式愛情(逃~

 
Blogger Unknown11/18/2009 3:25 pm 說:

+1.

 
Blogger Josh Ko11/19/2009 10:40 am 說:

Perhaps you could give your definition of Platonic Love? XD

 
Blogger Josh Ko11/19/2009 11:12 am 說:

突然不知道 XOO 的 "+1" 是加在我的文章還是 aocwind 的推文 XD。

 
Blogger Unknown11/19/2009 10:34 pm 說:

這個"+1"兩者都有。XD

享受前人的智慧是件好事,如果你想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做出成果來,我想這是必要的吧。

順便連上一篇一起回,如果有時間要看 category theory,我指導建議跟 order theory 跟 lattice 一起看,會有很多很好算的例子。

從代數拓樸或是 de Rham cohomology 這條路走,我現在覺得太累了,後者還會牽涉到流形上的微積分,練到可以把具體的例子輕鬆地算出來,我想一年就過去了 ...

 
Blogger yen311/20/2009 3:25 am 說:

還好他不是講飯島愛的柏拉圖式性愛 (光速逃)

 
Blogger yen311/20/2009 3:27 am 說:

享受前人的知識當然是一件好事,能夠領悟其中奧妙會更好,只是在學習的同時,更能希望藉此更進一步吧 XD

 
Blogger Josh Ko11/20/2009 12:32 pm 說:

> 享受前人的智慧是件好事,如果你想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做出成果來,我想這是必要的吧。

> 享受前人的知識當然是一件好事,能夠領悟其中奧妙會更好,只是在學習的同時,更能希望藉此更進一步吧 XD

你們兩人講的話好像差不多剛好構成「享受前人知識 iff 往前做出成果」XD。

不過我這篇要說的恰好是 "only if" 不見得成立 ─ 只選擇享受而不往前也是十分合理的。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