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受理單號 9911120002

週四當了一日收發,也就是負責讓公文在各科處室間流動的工作。送文書科、送業務單位、送主任室、寄北辦,規則對於新手還滿多的,所以整天我沒得空處理留學獎學金申請。幸好研究計畫本文已成功在星期三解決,只剩下中英文摘要和其餘畢業證書、國外大學評鑑結果之類的東西,週四晚上就開夜車趕工,全部定稿 ─ 欸,我現在到十一點多就算是開夜車啦 XD。週五 half past seven 進辦公室,專業雷射輸出再專業影印再專業裝訂,八點上班前就弄完了 ─ 說「專業」當然是因為這些就是平常的替代役業務嘛 XD。下班後吃個飯就直上台北,投奔北方香宿舍。抵達已經是十點多的事,我撐不了多久就直接上床,顯然和一日室友的作息大不相同 XD。

今早回台大繳備審資料。第一關量體溫領現場流程檢核表,小姐說了一句「本人嗎?是本人應該比較清楚」,我接著就發現人其實不多的現場幾乎全是家長,偷瞄到的報名表也全是乙類(即正在攻讀博士)。之後備審資料驗收順利地通過了:發現沒有碩士班成績單的小姐問完「你也是學士畢業直接攻讀博士」就放行了 ─ 所以大概有收到其他甲類申請了吧?另外檢核表上竟然要求國外大學評鑑結果要譯成中文,但我記得簡章上沒要求,想想還是硬著頭皮上再說。小姐果然沒說什麼,事後我查簡章是寫「如係非英文之外文,請一律譯成中文」,所以就算她真的說了什麼我還是站得住腳。申請完漫步在校園中,現在沒辦法方便地進圖書館,也沒有宿舍等在那裡讓我回去休息,系館除了上課外更是本來就不常駐足,覺得台大已經變得不那麼親切了。於是我坐在圖書館外的長椅上看 Sherlock Holmes 到 half past eleven,去吃好久沒光顧的老莊麵館,然後捷運、國光客運直抵中興新村。接下來我只想好好地看一陣子線性代數,暫時不要管這些討厭的申請程序…

--
考學測時買的兩隻自動鉛筆最近壞了,今天順便買兩隻新的 ─ 是用搖的那種喔!很適合算大量數學 XD。

Labels:

Blogger Airman Of Chunghua Wind1/31/2010 12:56 am 說:

搖搖筆,我們以前老師開玩笑地推薦我們使用,因為考試時,可以搖幾下,干擾對手們的思緒(誤很大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