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租屋

昨日北上租屋。不過這次北上的型式不太一樣,是退伍的同梯騎車載我回新竹,我再搭高鐵上台北。於是我們沿著台三線一路向北,繼墾丁的藍海白沙之後又看到竹苗丘陵的縹緲深綠,途經鯉魚潭水庫,深綠山色、縹緲霧氣加上一片寧靜的水潭更收畫龍點睛之效。下午和北方香開始找房,到南港捷運站。我匆忙找來備用的南港房東一個在斗六,另一個的房間已經出租,於是開始打野戰。永慶房屋免費提供租屋平台讓我們搜尋,前後打了十幾通電話,要嘛說已經出租,不然就是時間上不適合,再不然是三個月不租,甚至有房子已經賣掉的。最後我拿起備用的中研院房東,終於有一個初步聽起來願意租,在舊莊街一段,看房之後覺得設施上沒問題,但因為只租三個月,價錢被喊高了,不過租得到似乎就已該稱萬幸。

我看房時覺得房間有點狹窄,特別是和現在中興的宿舍相比,後者住起來的感覺是前者的兩倍大。但回中興新村一看,其實也沒大多少,或許是格局影響吧。一扇大面積窗戶望出去是綠樹矮房,感覺就好很多。中興的環境真是棒得沒話說,希望 Univ 的房間至少和中興一樣棒 XD。

--
南投到新竹就騎了四個小時 XD。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