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Leadership

站在被領導者的角度,領導關係式很容易找到最佳解:盡力配合就是了。站在領導者的角度,其實也有最佳解:把工作分配下去就對了 ─ 前提是下屬都擁有足夠的熱情與能力。我只看得到這個最佳解,因此我無法領導。

--
或許在學術界才能讓那前提比較輕易地滿足吧。還是說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XD

Labels:

Blogger Marvelous Pine5/12/2010 11:52 am 說:

一廂情願XD 學術界也不會是這樣,至少在台灣...

 
Anonymous 白夜5/23/2010 2:37 am 說:

所以領導者一個很重要的能力就是讓領導的人和下屬都能夠盡可能發揮他們的熱情跟能力,讓事情的答案去逼近那個最佳解。讓盡力配合的人都能夠拿出100%甚至於是120%的能力來合作。這也就是為什麼擁有”激發別人潛能”的能力的人是如此珍貴。而上述那個能力是我希望能培養(不過可能還沒有)的:p

 
Blogger Gulian6/02/2010 11:37 am 說:

現在我也是處於被領導的人之一。
我到是覺得給屬下與上司有一點空間會比無窮盡挖掘下屬的實力還要好一點。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