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Concerto No 1 and the New World Symphony

昨晚與 Birmingham 過來的 XOO 一起在 Oxford Town Hall 聽 Oxford Philomusica 的音樂會,曲目是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和德弗乍克(Dvorak)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這邊的票可以開演前直接去會場領,滿方便的。進到主廳,才發現我已經不自覺把國家音樂廳(甚至彰中雨賢館!)的闊綽排場視為理所當然:這裡的座位是摺疊椅接成一排排,樂團甚至沒有舞台可站。第一次聽到樂團雄壯奏起 Concerto No 1 Mov 1 的第一主題果然感動,和第一次看到 STAR TREK 八個大字出現在大螢幕上(@ 桃園 with Yen3)相當類似。雖然演奏水準並沒有讓我很滿意(這可能也該歸咎於 Concerto No 1 是我聽過最多版本的曲子,又有 Zimerman 那張幾臻完美的錄音作對比),但第一次現場聽的效果還是極佳。新世界交響曲有名不是沒道理,很輕鬆就可以融入其中。最有名的第二樂章果然極吸引人,特別是最最有名的英國管獨奏部份。

--
時間調回 +0 嘍!

Lab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