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Meta-meta-service

今天進中部辦公室。六個役男一起和副主任面談後,我被分發到會計處。主要工作有二:經費核定資料建檔與收整,和(或許更重要的)中午幫大家訂便當 XD。第一項工作是輸入經費核定的日期和編號並確認金額,範圍涵蓋社區發展、老人福利機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志願服務等,可以看到全台各地政府機關申請的名目與金額。相對於第一線的社會工作者,這算是 meta-service 吧。第二項工作則是用 DinBenDon 系統在十點半以前調查各科訂的便當種類與個數,打電話訂便當和收便當錢。這餵飽「搞 meta-service 的人」的工作自然就是 meta-meta-service 嘍 XD。會計處的大哥大姊們都很和善,我相信我的適應期能夠顯著縮短 XD。

另外也有些次要的工作,例如充當會計處的總機(意即(除了正常情況的科長專線以外)所有外線電話都歸我接)和公文傳遞。不過這顯然很難填滿我的上班時間,所以所有人都鼓勵我沒事的時候自行進修。這幾天就先把 scm 老師近幾篇 blog 消化完(如果太快結束還有 Oleg 的…),等 KDX 回來火力全開,一天下來連同備勤時間說不定可以讀上五、六小時。辦公室就是紙最多,很適合讀數學 XD。不過我開始覺得我一個月之後大概會開始幻聽,不時聽到電話鈴聲,因為今天下午每當電話聲響起,我就好像觸電一樣迅速把 proof-irrelevance 或 max# ∘ p ◁ ∘ inits 從腦中洗掉,切換成「會計處您好」模式,而要再回到剛才的「情調」就得稍微多花一點時間和力氣。

總體而言應該不大有問題就是了,我相信我可以兼顧勤務和學業,為明年做好踏實準備。

--
也不能不相信啊 XD。

Labels:

Blogger Lin Jen-Shin (godfat)8/10/2009 2:35 pm 說:

我笑了 XD

 
Blogger yen38/10/2009 3:28 pm 說:

我怕你會覺得訂便當管理系統不夠好自己再寫一個 XD

 
Blogger yen38/10/2009 3:29 pm 說:

而且用 Haskell 寫喔 XD

 
Blogger Josh Ko8/11/2009 11:16 am 說:

其實算挺好用的,大概只差多項整合的功能吧 XD。

 
Anonymous scm8/12/2009 10:25 am 說:

最近我應該沒有什麼你會覺得新的東西啦。英文 blog 是幾個月前的 segment problems, 中文 blog 嘛,發現寫「科普」的東西就得要從頭講起,就更不會有新鮮事了。

而以我現在忙的狀況,寫什麼都很難。連遊記之類的都沒空寫。

因為那個 go to 有害論做了一些 survey 後倒是有個感想: Hoare logic 和 weakest precondition calculus 應該是 CS 學生要會的東西,但實際上聽過的人相當少。我在考慮明年 FLOLAC 是不是該教這個,對大家會比較有用?

話說回來,你何時退伍呢?

 
Blogger Josh Ko8/12/2009 11:14 am 說:

辦完役期折抵後,沒意外的話是明年 6/9,趕得上 FLOLAC '10!可能發生的意外:聽說這邊上一波退伍的時候因為人數算錯面臨補充不及的窘境,有位役男因為和科室感情太深厚,所以自願放棄役期折抵留下來幫忙,徹底發揮替代役的精神…

 

<< 回到主頁